慕良珺

【楼诚衍生】【杜白】直到我们不再畏惧孤独

HE!!!
你们看这是HE!!!!
我写不出来的HE,被狐狸太太轻而易举地写出来了!
旋转跳跃地夸太太!!
给狐狸太太笔芯!!!!
爱你!!!

还是那句话,
愿我们都不必一个人殊死抵抗孤独。
再遇风长和路远,都不能阻止我走向你的决心。

这才是最好的爱情O(∩_∩)O

吾家有獅初成王:


@慕良珺 太太我们都曾殊死抵抗孤独的后续。
强行HE的后续。
非常狗血,没有逻辑。
感受一下到底谁是小天使~
我杜白元年收官必须要HE!


分什么手分手!好好过年,明年再分。
还有两天,特别忙,我实在没有精力再掰回来一篇了,你们都不许给我搞事情!


毫无背景常识,垃圾游戏毁我杜白~请忽略所有bug。
感谢我胖提供技术支持,爱我胖。 @我是二胖啦啦啦


拒绝除我胖和太太之外的一切转载。


目录



1


那天老子推开训练室的门,看到那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啪的一声又把门关上了。


老子站在门外,靠着墙,闭上眼睛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这他妈不是真的。


重新推开门。
你还在那里。
你就在那里。
就像大半年前一样。
就像许多年前一样。


妈的,完全不一样。


可是,你就在那里啊。


那天你穿着粗毛线的灰色毛衣,乖乖地坐在老子的显示器后面,在乌烟瘴气的训练室里,愈发显得温暖又明亮。
像个小太阳似的。
老子坐下开始训练,不看你。
你也不恼,笑得像个小屁孩。
老子多少年没看过你那么笑了。


你歪着头,手肘撑在桌上,架着瘦削的小脸儿,像个捣乱的小孩儿,在老子眼前来回晃,大眼睛忽闪忽闪的。
老子不理你,你就把脸埋在显示器后面,招摇地对我摇你好看的小爪子。
食指上赫然一个烟疤。


老子当初不是跟你说过,你小子迟早要红的,那双爪子漂亮得能在任何一个屏幕里撩妹,可不能弄伤了。
你他妈就是不听。
还是伤了。一个愈合不了的疤。
但是还是好看,不一样的好看,更爷们了。
还是能在任何一个屏幕里撩妹。
对啊,妹子们都只看到你一双手好看得不行,走位风骚手法狠辣。
这世上,除了老子,恐怕没有任何一个人,看你手上那么个不起眼的小疤,会感觉撕心裂肺的心疼。


但是老子真他妈的心疼!
你怎么就不能把自己照顾好!


你还在那没心没肺地笑。
一张小脸儿凑到屏幕旁边来,对老子眨了下眼。
小混蛋!
那么多年被你撩过来,老子心跳竟然还是突然停了一拍。
然后就挂了。妈的。


你好看的手伸过来,蒙上老子的眼睛。
那么近,那么近……
只差一点点,就是没有碰到老子的脸。
老子心想,睁开眼,眼前是不是就会出现你微微放大的脸,像从前每一次一样。
妈的这可是训练室!那么多人看着呢你个兔崽子!


可是老子睁开眼,什么都没变。


你坐在我对面,一脸天真地仰起头看我,低沉的声音早已不是少年。
一瞬间,屏幕上的血腥,耳机里的哀嚎,全都不再重要。
除了你,老子什么都看不见。
大半年之后,老子终于又听见你干净好听的声音叫我的名字,你说:
“好久不见,杜见锋。”


2


见鬼的好久不见。


OTS结束有半个月?


对战名单出来,老子第一时间就看到了。
EG和SN几乎连在一起。
除了中间隔了个该死的vs。


老子告诉自己,杜见锋你他妈的活该!
老子就是活该,活该遇上你。
活该……又对上你。


你丫逃的速度倒快,比你的麦克雷拔枪还快那么零点几秒。
你他妈那时候那么怂,后来怎么忽然变得那么傲,老子想破了脑袋也没想明白。


也不用想了。
重逢来得那么快。
不是开黑对上,不是直播撞上,不是白纸黑字并列在一起的两个名字,不是贴吧论坛里子虚乌有的八卦。
而是,真真切切的面对面的重逢。


你穿着我熟悉的黑白色队服,整个人往大厅里一杵,一根精精神神的小白杨。
老子也曾经有一件同样的来着。
走的时候留给你了。
早就不在了吧。


老子还记得那时候,你半夜爬起来喝水,随手抓起老子队服就往身上套。
那时候流行什么“男朋友衬衫”,你只比老子矮一公分,可是大一码的衣服套在你精瘦的小身板儿上,领口空荡荡的,露出痕迹斑驳的锁骨,还真是深得“男朋友衬衫”的精髓。
妈的,根本不能深想。


那样的日子,再也不会有了。


你远远地站在那,和EG的队友一起。
老子溜达过去,赵寒笑着跟老子打招呼,眼里却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老子明白。
他是你带出来的人。
老子负不负EG跟他没什么关系,他是怨老子负了你。


可是小孩儿,咱得讲道理,分手是你提的啊。
你那么坚决,老子怎么能不同意。
你在任何地方都能轻而易举地撩妹,不撩而撩地撩,撩而不自知的撩。
你想要什么样的姑娘没有?何苦在老子这棵歪脖树上吊死?
老子没别的能耐,那点自知之明还有。


你看都不看老子,特别高冷孤傲地走过去,留给老子一个笔挺的背影。
完全符合你的人设,一点也不ooc。
可是只有老子才知道,你私底下可以软成什么样子,像只没骨头的猫,摇着小爪子,一下一下挠到老子心里去。


那只猫长大了,长成个小狮子。
老子的手就握不住了啊。


擦肩而过的瞬间,老子一眼瞥见,你食指上一个小小的伤疤,刚刚结了痂。
那是烟疤。
老子仿佛忽然被源氏一刀捅死在原地。
撕心裂肺地疼!


倒是EG新来的辅助,不知从哪听来老子的传闻,小丫头眼睛里闪着星星对着老子上下打量,似乎马上要当场倒戈。
小孩儿,你徒弟要叛离师门了你都不管管?


其实老子早该想到,迟早有一天会与你在赛场上兵戎相见。
可是和你分开之后,再这样地坐在对面,仿佛就多了一丝别样的意味。
老子也说不清楚,总之,特他妈的别扭。


大半年不见,你的手法更老道更精准了。
可是和辅助的配合,也说不得不好,就是感觉无论如何出不来你我当初行云流水的味道,总是会有那么一点不明显的停顿。
那时候他们开玩笑说咱俩是用脑电波交流的。现在想想,没准儿还真是。
那时候我永远知道你在想什么。
后来我再也看不清你在想什么。
隔得太远,WiFi断了吧。
当然也许老子当时说的另一种交流方式也不无道理。那时候你耳朵尖红着的小样儿真他妈的好看。


势均力敌。
真他妈不是让你。
行啊小子,长江后浪推前浪,老子早晚有一天被你拍死在沙滩上。这他妈可不能让你知道,你听到还不得膨胀到原地爆炸。


老子按住Q键准备大杀四方,不知耳机里是串频了还是怎么,好像隐隐约约听到你的声音:
“杜见锋,守护我……”
老子的手下意识地按下shift,又下意识地紧接着移回Q。
那个Q是“重生”,只有老子自己知道。


后来老子问队友,他们都什么也没听见。


巅峰的对决就在那么几秒的较量。
老子输给你了。
老子输给了你。


竟然一点不觉得遗憾。
一点也不意外。


3


意外的是再次见到你时,你不再像半个月前那么冷,也不绷着一张小脸儿仿佛全世界欠你钱,温暖得融化了整个训练室。
融化了老子。


好吧,老子简单点说,意外的是,竟然在SN的训练室看见你。


你欠儿欠儿地笑,浓密的眉毛挑起来,得意得不得了。
你说,“好久不见,杜见锋。”
你说,“不欢迎我一下么?”
你说,“你对新队友还是这么个破态度。”
你说,“你好,我是SN的新辅助,季白。”


你说,“我来了,杜见锋。”


他妈的!
老子又遇见你了。


磨合出乎意料地顺利。
你是不是偷偷练辅助有段时间了?
但是只有跟老子的配合才一如往昔地行云流水。
好吧看来我们主要的交流方式可能还真是脑电波,不是semen。


以前他们说我们是双子星,是干将莫邪。
双子星还算形象,干将莫邪老子可不认同。那他妈是个挚情的悲剧啊。
这大半年来,我们更像是牵牛织女星吧。
可惜织女等不了一年,抛了牛郎跑了。


你他妈又回来干什么!


4


很快我们给所有人交了一份比从前在EG更加漂亮的答卷,我们似乎根本不需要磨合,似乎所有人都早已习以为常,甚至没有人觉得如当初般惊艳。


你我都曾是EG的叛徒。


难得有许多死忠粉。
微博上粉丝不掉反涨。


而老子心里清楚,你不齿这种投靠对家打压原主的行为。老子也一样。
幸而荣老板竟然挺高兴。
一年来EG和SN人员交流不断,倒像是一个队了。
许公子偶尔露一个几乎看不出来的笑,就足够荣老板兴奋两整天。
特别傻缺。
但是老子明白。


你就这么坐在老子身边,就比什么都强。


网上又有很多人重新想起了我们,那些陈年旧事,知乎和论坛扒得不亦乐乎。
很快老子以前的微博截图被翻了出来。
各种各样的解读铺天盖地。
始乱终弃、见利忘义、千里追夫、破镜重圆……说什么的都有。
那是老子很长一段时间的置顶微博,那时候老子多骄傲啊,这么好个小孩儿,他是我的。必须得敲锣打鼓昭告天下。
后来……大半年之前了吧,老子也没舍得删,就是转为自己看见了。
微博好友还在,这年头大老爷们分手没那么矫情。
但是我们除了直播公告都没有发任何新的微博,好像心照不宣的默契。


直到各种猜测甚嚣尘上。
老子看到你终于更新了一条置顶微博:


不知道大家在猜什么,但是以后都不用猜了。
我和杜见锋早就分手了。
对,都散了吧。


语气和老子当初一模一样,却是截然相反的意思。
你竟然在那条微博下面破天荒地回复了好多,被翻了牌子的小姑娘激动得上蹿下跳,慕名而来的越来越多。


你说——
没错,早就分了;
不会复合;
不可能;
工作关系;
我说的才是事实,别编故事;
是理性的职业选择;
我的天使不帅么?
……


但是只有一个问题你全部忽略掉。
他们问:你还爱他么?


你……还爱我么?


5


你皱着眉头,专注得仿佛入定。
竟然完全没感觉到老子站在你身后。


老子看到你好看的手指点着屏幕,久久地停在那个问题上方,最终没有写一个字。
承认一句,就他妈的那么难么?
老子就这么让你丢人?


EG&SN终于再次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大杀四方。
没错,&,肉麻兮兮的。
荣老板结结巴巴的:“我……我我……还想想想用……用……love…ve呢……”
他妈的秀什么秀!


再次捧起奖杯的时候,老子伸出小拇指,你轻轻和我勾了一下,又松开。


许公子要求荣老板奖励了我们一个假期。
上海有了迪斯尼,也不算是故地重游。
妈的越有钱越抠门。


你拒绝了和老子在门前抱着奖杯合影。
“多傻啊。”你说。
没错,老子也觉得。
可是老子就想和你再合个影,你在身边老子就想笑,根本控制不了。的确跟个傻逼似的。
谁知道哪天又见不着了呢。
留下来的都是念想。


那天晚上,我们一人守着大床的一角,抱着电脑开直播。
鬼知道怎么赶在了个公众假期,那么大个酒店只剩一间大床房了。脑残偶像剧里常见的剧情真实地发生在现实里,感觉……还不错?


鬼使神差地,我竟然登了你的号。
过了半天才发现。
弹幕里一片“明撕暗秀”“FFF”“举起火把”“朕的墨镜呢”“吓得我狗粮都掉了”……
妈的,吓得老子鼠标差点摔了。
偷眼看你,你盘着腿不知什么时候挪到了床中间,眨着眼狡黠地笑,像个偷腥的小狐狸。
于是老子真的摔了鼠标。
还直播什么直播!少儿不宜!


以前你从来没这么主动过,软得不成样子也带着一点凛然的冷。
那一晚简直热情得不像你。
见鬼的像什么狐狸,简直是头小狼,尖利的牙齿刺破老子的皮肉,老子身上的痕迹像你自己都认不出的草书签名。
竟然不疼。
只是热。
像是着了火,怎么都扑不灭。


后来你睡着了。
安静乖巧得像个小婴儿。


可是老子分明看见,你紧闭的眼睛,一大滴泪在枕头上洇开。


老子登录微博,翻出那条微博,重新设为所有人可见。
转发——


无论他还爱不爱我,老子永远爱他。


老子没有@你。但是我知道你看见了。


6


假期结束。


你说你要走,转会。
你说现在EG&SN的辅助早已过剩,姚檬和许栩都成熟了,老子自己也能在输出上撑起整片天。
你说你时常会想起将将16岁的自己。
你说你也想在输出的位置上退役。
你说你也有自己的梦想。


老子不问你为什么回来,也不问你为什么要走。
反正这一生,不只是职业生涯,你去哪老子去哪,就对了。


你比老子有才华。
其实输出和辅助有什么重要?
什么位置都需要有那么一个人。
就像老子身边必须得有一个你。
否则无论如何都不舒坦。


老子必须得自私一次,紧紧抓住你,再也不放。


老子从背后紧紧抱住你,想把你揉进身体里。
你轻轻挣了挣。
老子不放!就他妈的不放!


老子心跳得像擂鼓一样,十六七岁第一次团战、十八岁第一次站上世界杯领奖台,改打辅助第一次正式出征,转战SN……老子一辈子没像那一刻那么紧张过。
老子听见自己的声音微微发颤,差点跟荣老板似的没出息地结巴了。
“别走,季白,我爱你。”
你在老子怀里笑起来,老子的胸腔都随着震动起来。
你干净好听的声音划破黑暗,“我知道呀。”
你说,“我知道呀。杜见锋你松手让我转过来我要看着你,哪有告白不让人看的?你怎么这么怂啊?”


没错,老子是怂了。
还有什么比再一次失去你更让老子感到恐惧。


你说,“我知道呀。”
你说,“我早就知道,一直知道。”
天亮了。


7


后来你说,OTS那时候看到老子的眼神,就什么都明白了。
爱是从来骗不了人的。


你我都知道我们曾在爱里苟活,为了一点将离的温暖,坦露出最脆弱的动脉和脊背,任由这个世界的悲欢离合宰割,不求明日和得失地探寻。
但是人类天生是自私的动物。
在见过阳光之后,如何再忍受黑暗?
在见过你之后,如何能坦荡地不奢求明日?


好好的生活,你我都还没老。
即使忘记一切,老子也不会把你忘掉。


老子用你的账号更新了置顶微博——


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我们会用更多的冠军来回报你们。


评论里瞬间就炸了。
小姑娘们又哭又笑:三哥你打脸不?


你眯着眼醒过来,抓起老子的队服套上,晃晃悠悠地去喝水。
纯黑的底色上,胸口一团金光闪闪的火焰。
熠熠生辉。
像黑暗中你的眼睛。


你拿起手机,带着烟疤的食指飞快地点着。
老子迅速收到特别关注的一个@——


统一回复大家:反正再打也没某人的大。@杜见锋


老子多大,你不知道啊。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