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良珺

【楼诚】快把我的从业资格证还给我

OOC预警×3

 @致力于放飞自我的小甜饼  甜饼太太【楼诚/凌李】能不能敬业一点前传(???)

脑洞都是我的。OOC都是我的。傻白都是我的。

但是太太甜啊!

实力解释为什么明明四体不勤的楼总也被发配到了熏然的衣柜里。

另外还要感谢 @坂田氏推土机 我们家最最可爱的宝贝叽叽,要不是她这几天实力催更我,这个玩意儿可能只能在我的回收站里自生自灭。





 

 

1、

大概是新买的拐杖怎么使都不太顺手的原因,抱着UPHONE7的梁仲春一脸焦躁:“早跟他们说了修网修网,这破官网,只要一百个小精灵同时登肯定崩,也太丢脸了!”

过去的四月份天天流言四起,说是以后在人类衣柜上班的工作不再是随随便便一个小精灵都能做的了,连L大对口的衣柜专业毕业的小精灵也要先拿到什么从业资格证才行。

梁仲春知道自己几斤几两,读大学的这几年全都是混过来的,真要考试,跟要自己的命没有区别。

他心里七上八下地连新坛酸菜牛肉味泡面都不吃了,扔了叉子就给同班同学打了个电话:“喂,明诚啊,他们说衣柜小精灵,以后要考试的事情你知道吧?”

电话那头的明诚不知道在干什么,信号也不怎么好的样子:“听说了啊。”

“那你还这么沉得住气?”

“...不就是写整理领带的一二三步,画个叠衣服的图之类吗?有什么难的?”明诚不以为然地把桌上五个皮卡丘摆件整整齐齐的一排。

“还有面试呢!”

梁仲春使劲儿往地面上戳拐杖,怎么听怎么像一曲大过年才有的金蛇狂舞,电话对面传来一阵笑声,从鼻腔里出来的那种:“反正我不担心。我这么一表人才玉树临风,面试肯定能过。”

梁仲春握着手机看了眼自己不怎么利落的腿脚——

『他…这是不是在讽刺我?』

 

 

2、

明诚坐在精灵国委员会大楼的长椅上,拼命深呼吸。

哼哧哼哧地胸口起伏了十五六遍突然一扭头,两只眼睛直愣愣地戳进梁仲春的瞳孔里,吓了人一跳:“梁仲春。一会儿我要是抓起台灯往他脑袋上砸,你一定要——”

梁仲春皱着眉头喉结一滚地打断他:“保证拦你。”

明诚眨眨眼睛,深呼吸一口气点点头。

“阿诚,”梁仲春的脸色带着点探究,“你是不是…得罪了明长官啊?”

“.…..”

『什么叫我得罪他?!』

『我已经在面试的时候,把精灵国核心价值观和如何向优秀衣柜小精灵前辈看齐的演讲稿背诵十七八遍了好吗?!』

『难道是因为我长得不好看?!』

『难道是因为我面相不和善?!』

『难道是因为我建设和谐人灵关系的决心表现得不够一马平川?!』

『难道是因为——』

“明诚先生。明长官请您进去。”

“好的,谢谢。”

 

 

3、

明楼坐在巨大的办公桌前面,面无表情地捏着一张申请表:“明诚?”

“是我,明长官。”

“你对你的面试成绩不太满意?”

明诚捏了捏裤缝,两只圆眼睛里全是坦然:“是很不满意。我觉得这个分数有失公允。”

红木书桌那头的明长官坐在椅子上脚不沾地,两只手交叠着放在凸出来的肚皮上尽量显得威严:“哦,那你是对哪一次的成绩不满意?”

明诚被这句话噎的咬了咬后槽牙,明长官费了点力把放在桌子另一边的成绩表够到手边,又废了点劲儿从抽屉里摸出眼镜戴上:“连续考了四次,每次都是59分…那说明你还差一点就能达到我们对衣柜小精灵的标准要求。”

明诚把校训倒着背了一遍,才扼制住内心熊熊燃烧的烈火。

“再接再厉,明诚同学。”明长官把手上的文件放下,道貌岸然地戴着金丝眼镜,笑出一脸幸灾乐祸的褶子。

“我申请复核。”明诚把校训正着背了一遍,脸上尽量露出《衣柜小精灵法规与职业道德》课本里要求的一字笑,不露牙齿的那种,只不过面部表情里全是抑制不住的怒火,

坐在桌子后面的明长官扶了扶眼镜:“当然。舍弟明台已经在复核处等您,一会儿见。”

“我要求上诉。”L大衣柜整理专业成绩第一毕业的明诚同学保持了良好的职业修养,尽管他连从业资格证都没拿到,“我要求得到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结果。”

坐在椅子上面的明长官抬了抬下巴:“当然。家姐明镜已经在办公室等您,一会儿见。”

“您到底想怎么样?明长官不妨直说。”

“来当我的衣柜小精灵,”明长官的眼神从金丝眼镜里折射出一股精明,“一个月内,我需要看到你有资格成为一个合格的衣柜小精灵。”

明诚同学的后槽牙相互摩擦,咯吱咯吱的噪音震动得脑部神经联合起来一起交响:“这是违规的,我可以拒绝。”

“哦?是吗?”明楼废了点劲儿才从椅子上下来,“那就祝您下次面试成功,明诚同学。”

明诚冷哼一声,转身往外走了三步,最后还是向黑恶势力低了头。

『不就是一个月吗?我让你这30天里永远找不到明天要穿的领带!』

 

 

4、

明诚跟着明楼到了家之后,才知道自己爬进了一个多大的坑里。

在外眨眨眼睛都带着上位者凌厉的明长官,私生活竟然混乱到如此地步。

“明先生,您为什么要把领带和袜子放在一起?”

明长官脱西装的动作一顿。

“明先生,您为什么要把打火机和皮带放在一起?”

明长官拆袖扣的行为一停。

“明先生,您的衬衣是自己滚进柜子里的么!”

明长官解领带的手指一紧。

“明先生——”

“阿诚”明楼无奈地打断他,语气里带着些不可察的颤抖,“过来帮我一把,领带解不开了。”

“……”

明诚今晚的朋友圈罕见地转载了一篇围脖热门。博主语气冷静——

来说说人生中最绝望的时刻有哪些?

评论区一片群魔乱舞,最前排的是一个叫衣柜小貔貅的号儿,粉丝寥寥无几——

在服务对象的衣柜里发现开了封的新坛酸菜牛肉味泡面(emoji微笑)。

一个名叫“大哥不结我不结”的回复淹没在整齐划一的“心疼”里——

称赞所有的衣柜小精灵!昨天才帮大哥整理过的衣柜今天就干净了,新来的衣柜小精灵简直不要太给力!

 

 

5、

明诚始终怀疑明楼的衣柜里住了一个天生相克的小妖精。

昨晚走之前明明清整齐的衣柜,第二天一大早又是核爆现场般的一片狼藉。

他忍气吞声地清了四五天终于忍不住了,抱着从衣柜里清出来的一堆薯片袋子无声无息地站在明长官身后怒目而视:“明长官。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就算是宵夜,能不能吃点成年人标准的。”

正在试图把三一结的最后一个结系上的明楼抬了抬头,朝着明诚镇定地笑出一脸褶子:“我不会啊。”

“…下个面也不会?”明诚的眼睛睁成精灵国的一元硬币,对着窗外的月亮反光,“明长官这么多年…过的也挺不容易的。”

明诚的后半生都在为今天莫名其妙的恻隐之心后悔。

因为一碗鲜虾面。

不过就是菜心切成丝儿,澄白的清汤上点缀些洗好的黑白双色芝麻,面条根根分明地沉在汤底,只一点露出头的面上放了两只剥好的红色基围虾。

吃完明楼就疯了。

从椅子上跳下来走过去就问对方能不能留下给自己做饭,住宿费食材费统统都不用交的那种。

明诚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答应的。

他靠在明楼房间墙壁的那头想了很久,叹口气爬上床的时候自我催眠——

绝不是对方开口说除此之外,做饭的工钱另算的时候。

 

 

6、

自从明诚承包了明长官的衣柜。

秘书处的小姑娘们就再没见过明长官连续两天打过同一条领带。

也没见过那件丑到脸大的灰色外套。

#长官居然有这么多领带#和#谁才是长官身后的精灵#悄悄成为小姑娘们每天围脖更新的热门话题。

#长官居然有这么多领带#长官今天的黑色领带棒呆!配那件黑色西装外套好看不说,关!键!显!瘦!

#谁才是长官身后的精灵#想给长官背后的精灵加鸡腿!今天的风衣组搭配帅到少女心炸裂!都别拦着我,今天的我要给明长官的帅气站街!

#长官居然有这么多领带#你们看到了长官今天的领带么?纯黑缎面配上斜拉条纹暗花一瞬间让过量发胶撑起来的背头都不再耀眼,长官背后精灵你是谁?说出你的故事!到底是什么让你走进了长官的衣柜?!

小姑娘们自嗨了一个星期。

终于发现明长官的秘密。

一个叫做“衣柜小貔貅”的账号和另一个叫做“大哥不结我不结”的账号每天定时定点地给话题下的所有内容点赞。

其中必有猫腻!

 

 

7、

连秘书处的小姑娘们都发现了不对劲,更何况是明镜。

自从在接机处看见了自己弟弟,明委员长探究的目光就一直在明长官身上流连,搞得正在开车的明台都浑身鸡皮疙瘩一地。

“明楼,”一家之主总算是在汽车的轰鸣里开了口,脸上的表情带着点不常见的一言难尽,“你——最近好像……好看了一点。”

坐前排的明台用一个急刹来掩盖内心喷薄而出的嘲笑。

然后收获了后脑勺上大哥送的一巴掌。

买一送一的还有大姐的一句“开车小心点”。

明长官委屈,明长官不想说。

 

 

8、

明诚一早就接到明楼的短信,嘱咐他今晚不必等自己吃饭。

当场就喜极而泣。

飞奔到甜品店照着菜单把当季新品全都点了一份,等到端上来的时候,他看了一眼对面空着的座位,突然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

杨枝甘露里的芒果不够甜,昨晚买回去的那个芒果想着就比这个新鲜。

西瓜冰沙里加了糖浆,厨房冰冻室里切好的那个现在拿出来刚刚好。

糯米糍上的椰蓉不够多。

草莓蛋糕上的草莓是罐头里的。

总之怎么看怎么不对。

明诚带着点垂头丧气地把剩下的甜品打包好,一边往家走一边给明楼发短信。

写写删删好多个字,最后还是点了取消。

夕阳很好,明诚同学拍了一张发给明楼。

石沉大海。

 

 

9、

明楼正在家里面壁。

因为聪慧过人的家姐明镜甫一进家就觉得不对劲:“明楼你房间什么时候这么脏了?”

“...大姐,明台这几天在我这儿。”明楼看了小弟一眼,刀刀正中瞳孔,只痛不痒。

明镜绕进客房看见铺好的理好的衣柜:“你客房什么时候住人了?”

“明台!你带了谁回家?!”明楼脸色不改。

明镜从厨房里怒气冲冲地出来:“明台!你实话实说!你跟什么人在一起了?!”

刚准备跑的小少爷满脸惊恐,果断出卖大哥:“大姐——”

“你别想骗我!你跟你大哥两个人的冰箱里什么时候会有吃的啊?”

“……”

 

 

10、

明诚掏钥匙的时候,就感受到从门缝里溜出来的寒气。

区别于空调和风扇,实打实的西伯利亚寒流。

“好啊!明长官。你倒是会自己开后门?”明委员长站在茶几前,正对着一个粉身碎骨的茶杯,“给你权利,你倒是很会以权谋私啊!你这么做对得起父母吗?!”

拉开防盗门的小精灵愣在原地,和多出来的两个人面面相觑。

站着的明镜暴跳如雷

跪着的明楼东窗事发。

连坐的明台坦白从宽。

只有明诚,一脸懵逼。

 

 

11、

明诚后来知道为什么自己遍考不过的原因。

但他居然不怎么生气了。

结果早就知道,只不过没想过通过这样的方式验证。

明镜一副为他主持公道的表情,义正言辞地上赶着让明楼从高位上下去,体验体验作为一个平凡的衣柜小精灵,人生有多疾苦,生活有多劳累。

“委员长…”明诚眨眨眼睛,偏过头冲着明镜带着点小心翼翼,“可是…明长官自己的衣柜都乱七八糟啊。我还在他衣柜里见到过开了封的新坛酸菜牛肉面,还吃了一半…”

“明台!”明镜拍了一把桌子,“谁允许你在你大哥衣柜里吃东西了?!”

 

 

12、

得到明镜口头承诺的当天晚上,明诚失眠了。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半天,怎么也睡不着。

临近三点的时候,他听见厨房里有响声。爬起来才发现明楼穿着睡衣一个人在冰箱和料理台之间来回手忙脚乱。

他正准备做鲜虾面。

明诚第一次给他做的那种。

明诚不知道为什么会走过去,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明楼拥抱他的时候不马上推开。

“阿诚…”明楼的声音响在耳边,比平日里低了一个八度,最后一个字还只是气音,他觉得自己耳廓都要烧起来了,“我给你讲个故事。讲完了,决定权都在你。”

那是他遍寻多日,怎么也想不出的谜底。

 

 

13、

“小学的时候,明台是个特别特别不听话的小孩儿。有一次踢足球打碎了校长办公室的玻璃,怕被大姐抓着回家跪祠堂,就一个人躲在学校的围栏旁边哭,哭的歇斯底里。我端着饭盒满学校找他,最后发现他的时候他哭的都要脱水了。我端着两个人的饭盒站在旁边,本来想着安慰他,谁知道说出口全是责备。我特别一筹莫展的时候,墙那边扔过来一个塑料饭盒,里面就装着一份鲜虾面。”

明楼深吸了一口气:“我不知道是谁,四周看了好久才从墙头上看到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那个男孩子眼睛很好看,圆圆的,后来看到他的校服,白衬衫,洗的干干净净,校徽就是隔壁那所。”

明诚的眼眶温热起来。

“明诚。我对你。就是一见钟情。”

 

 

14、

明台按掉免提,微信轻微咻一声地把小视频发出去。

深藏功与名。

明镜坐在床头,嘴角带着笑地哼一声。

『臭小子,还算有点办法。』

 

 

15、

明楼把人抱在怀里,毛茸茸的发顶就在自己下巴的地方。

他伸手胡撸了一把。

正在查天气的明诚吸吸鼻子,翻了个小幅度地白眼任他去了:“明楼,明天新市要下雨!”

明长官接着揉头发,敷衍地嗯一声:“没关系。明天我们这儿是大晴天!”

下巴处的脑袋抬起来,眼睛带着点疑惑地看他,明楼笑得有点不怀好意:“你把好天气分我一半不就行了?”

『老流氓!』明诚在心里呸一声,耳廓红的像围脖上特别红的那只狐狸,抓住明楼的睡衣领子,气势不足地朝他吼——

“你别扯那些没用的!快把我的从业资格证还给我!”

他得到一个温凉的吻。

在头顶上。


 

16、

#长官居然有这么多领带#和#谁才是长官身后的精灵#这两个围脖热门话题,再也没有出现过。

谢天谢地,可喜可贺。


评论(15)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