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良珺

【楼诚】岁月情书02

阿诚哥带着大哥给大家拜年啦~

我一直以为,最好的祝福就是所有人都能获得与爱相等的物质奖赏,所以我不说鸡年大吉,也不说新年快乐。

我只说——

恭喜发财O(∩_∩)O

 @致力于放飞自我的小甜饼 甜饼太太~你忘了我们之间的邪恶小交易了吗?(雅诗兰黛星星眼.jpg)

你们可以大力催更她啦!作为看过剧透的我表示,太太写的超超超超超超级好看!你们快去催更她啊!嘤~








4、

明诚在主播的位置上一直堪称勤勤恳恳,就连感冒发烧喉咙嘶哑的时候也会一边咳嗽一边直播,敬业得感天动地。

像今年春节这样动辄三五天不直播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大批大批的女粉丝跑到明诚新年祝福的微博下面嚎啕大哭,甚至有的粉丝连“主播看这么多人觊觎我家的猫,不行我要带着他亡命天涯”的谎话都编的活色生香,比大年三十的春晚还好看。

明诚窝在沙发上一边看评论一边盒盒盒盒,盒完了还不忘抬手揉揉大哥的白肚皮,然后收获一只抖着胡子伸舌头的美短。

他做出给自己放假的决定,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大哥。

前段时间天天忙着研究守望先锋新出的绿洲城地图,有时候在电脑前面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从白天到黑夜,差点让一个人进食的大哥吃出抑郁来。

不过大哥是一只无比聪明的猫,能屈能伸,知道什么时候直播的时候冲着人撒娇,百分之百有小鱼干奖励,智商绝对在一般普通人之上。

年前的最后一次直播,明诚刚打完一场团战,摘下耳机就看见弹幕里许许多多的小姑娘原地爆炸——

“啊啊啊啊啊,阿诚哥你回头啊!你回头!”

“啊啊啊啊啊啊,阿诚哥你看你背后!”

“啊啊啊啊啊啊啊,阿诚哥阿诚哥!你的椅背上!”

所有人都用啊开头,重点全在结尾的让他回头上。明诚对着电脑沉思一会儿,最终还是决定回头。

脖子扭过一个90°,收获一只正坐在椅背头上表情委屈的猫咪。明主播跟考砸了被家长发现试卷的小学生一样,刚好跟大哥四目相对。

“咪呜”大哥抖抖胡子叫了一声。

 

『嘤~你这几天都没理我。』

“我不是故意的…”明主播认真检讨。

『你是不是准备抛弃我?』

“我没有!我绝不!”明主播举手发誓。

『你让我一只猫吃饭!』

“我保证以后不这样了。”明主播态度诚恳。

过了一会脑子抽着试探发问:“...要不…我再抱一只回来?这样你们以后就可以两只猫吃饭了!”

话音刚落,脑门上就收获一巴掌大肉垫子的触感。

哎呦,大哥真生气了。

明主播把身体完全扭过去面对大哥,全然不顾电线那头妹子们炸成烟花的内心和群魔乱舞的弹幕内容。他伸出手揉了揉美短的耳朵,眼看着抓着椅子保持平衡的爪子自然收紧:“大哥!我开玩笑的!我保证不会我有别的猫!我发誓!”

美短的瞳孔里的火这才降了一场雨,把上半身往明诚的方向靠了靠,明主播习惯成自然地也倾身过去,一人一猫就在上万观众面前嘴对鼻子地来了一个亲亲。

MU——A!

还是带了尾音的那种。

再回过头的时候,明诚回复了一条名为“国家欠我一只猫”的弹幕。

他说:“国家欠不欠你我不知道,但是大哥就这一只,是我的了!”最后四个字说的豪情万丈,还蹲在椅背上的大哥跳上明主播的头顶,伸出爪子揉了揉对方的头毛。

哎呀,一爪子发胶!

 

 

5、

明诚和大哥凭借着铲屎官和主子的和谐人猫关系红遍了整个乐乎TV,平台高层数钱数的都要笑抽过去了。

明诚大年初一一大早就被响个不停的电话铃声闹得半梦半醒,连来电人是谁都不知道抬手就接,嘟囔一句“喂”才发现对面是不骚扰自己很久的梁仲春。

“梁主任新年好,一大清早什么事儿啊?”明诚从被子里坐起来揉揉眼睛,睡在他旁边的大哥也抖抖胡子翻身立起来。

“阿诚兄弟新年好,上个月的工资我还是打在你的卡里了,你去查查,收到了短信告诉我一声。”电话那头的梁仲春听起来内心无比愉悦,“新年还要多多仰仗阿诚兄弟啊。”

明诚从鼻腔里哼出一个笑来:“麻烦梁先生了。”

挂了电话明诚一头又栽了下去,感觉不是没睡也不是睡了,带着些烦闷地翻来覆去折腾一会儿,他伸手把大哥够进怀里使劲儿揉了揉,看着美短舒服地眯起眼睛。

“大哥,”明诚把猫放在锁骨上,拿余光盯着它缩成小小的一团,“给你送件礼物吧。”

他平躺着蹭到床沿拉开床头柜的格子,伸手进去摸索了半天找到一个小袋子,柜子门来不及关上就又平躺着蹭回原来的位置:“新年快乐大哥!”

是一件黑色T恤,跟明诚在超市门口把大哥带回家那天穿得几乎一毛一样,除了尺码。

大哥“咪呜”一声,自己就窜进了衣服里,拧着身体穿起来。

明诚盯着看了一会儿,发现大哥怎么穿都不得其法的样子虽然可爱,但是跌跌撞撞的样子也不能看太久笑话。

不然——

大哥挠你哦!

明诚伸手过去帮忙,三下两下就把衣服理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大哥坐在明诚对面,一人一猫看了一会儿,同时满意地咧嘴微笑:“完美~”

明诚从衣柜里拖出那件一样的套上,完了还捞过大哥自拍一张。

两只生物挤在屏幕里一个笑另一个懵逼。

同一张照片用在了不同的地方——

明诚把这张照片作微博头像,配文是明诚纯手动敲出来的,他说“今年也麻烦大哥多多指教~”下面一排妹子们排山倒海地从四面八方跑来点赞。

可是过了没几天,就有另一张截图跑来屠评。

一张淘宝卖家的评价,百分百也是来自明主播自己纯手打的一句话——
衣服很好看,最令我惊喜的是尺码。大哥这样的猫居然能找到尺码合适的衣服,感谢卖家!

五星好评。

 

 

6、

明诚这两天自己给自己放假,才算有时间把错过的微博热点一丝不苟地补起来。

他关注的原本都是有些交情的游戏区主播,可因为养了大哥,微博关注列表里多了一些名为“家养小宠物”“养猫十八式”“铲屎官之家”的微博号,还有一个特别火的微博宠物播主“回忆专用小衬衫”。

他闲的没事坐在沙发上翻了翻那个人的微博,发现去年6月人家转发了一条寻猫启事,写的情深义重:

前两天在学校门口的超市附近跟我家的猫闹了矛盾,原本想着我往前走两步,它肯定舍不得我肯定跟上来,可哪里知道就这两步走出了问题,等我在回头的时候,它已经不见了。

它是我全部的感情寄托,没有它,我在悲伤的家庭生活里将找不到情感宣泄的出口,请知晓它踪迹的好心人能与我联系。

顺便在此我想表达一下对那个偷猫人的谴责:你不能看它可爱就剥夺我爱它的权利!喵。

明诚酸的不行,刚想撸猫让自己的鸡皮疙瘩平复下去,就被片尾的那张照片震惊得当场石化。

那只猫也是美短,琉璃色的瞳孔,正盯着镜头的眼神瞟一眼,简直让人直往下掉冰凌。

咦,这猫好眼熟。

我肯定见过。

……

真的特别熟。

嘶?!这不是大哥吗?!

明诚把猫抱起来对着照片看了半天,最后得出结论:

越看越像!

EXO ME?

明主播把手机放下,把大哥放在茶几上四目相对:“大哥,我们跑吧。去哪儿都行,总之我们跑吧。”

 

『为什么?!』

“因为…你前主人有可能马上就找上门来了!”

『那我们去哪儿?』

“哪里都好!”

『有吃的有喝的有用的吗?』

“就算我没吃的没喝的没用的,大哥你也肯定会有吃的有喝的有用的!”

『那你说的这个地方不就是家吗?』

“嗯。”

『那我们为什么要跑?』

“.…..”

明诚的脑子还没转过弯儿来,就被新的微博热搜第一刺激得脑子一片空白——

“明氏企业收购乐乎TV”

配图是明氏集团总裁站在乐乎大楼门口意气风发的图片,端着满脸褶子笑不露齿。

一看就是精明的资产阶级嘴脸!

Hin~

 

 

7、

明台这大半年都很抑郁,养了好久的美短说丢就丢。

回了家还垂头丧气,从书房里看完投资书出来的明楼对窝在沙发上的小少爷怎么看怎么不顺眼:“明台,你这又是谁惹你了?魂丢了?”

明家小少爷十指捂脸,哀嚎一声:“魂没丢!大哥丢了!”

明楼走下去一巴掌呼在人脑门上,一句“怎么说话呢”刚到嘴边,就被明台眼神闪烁满脸堆笑地讨巧着躲开。

明楼把口袋里的手机抽出来,指着屏幕上的一个黑白色应用问他:“这个软件,你们听说过吗?”

明楼一般这样断句的时候,往往意味着有正事要谈,明台坐直了身体,接过手机认真地看了一会儿:“乐乎?好像有印象。”

“国内最大的网络直播平台,明氏年后的重点项目。”明楼捡了桌上的苹果来吃,“这苹果真甜,这几天你注册个账号,15号之前交一份体验报告上来。”

“你不是认真的吧?”明台一脸震惊地回头看他。

明楼稳如泰山,又伸手抓过一瓣切好的橙子放到嘴边:“我什么时候说话不认真了?”

明台哭丧着脸有些认命地掏出手机,应用市场敲键盘的声音震天响,下载注册一气呵成,带着点专业眼光地打量半天,眼睛就被热门排行榜第三位那只灰色的美短猫吸引了目光。

哎呦我去,这只猫…跟我们家大哥一毛一样啊!

明小少爷刚要发作,就被手机铃声打断了。

同城联通的陌生电话,明少爷二话不说立刻挂掉。

没一分钟又是这个电话,明少爷还是立刻挂掉。

等到第三次的时候,明少爷终于纡尊降贵地接了,还没等他开口呢,对面传来的声音不卑不亢中带着点小心翼翼:“您好,请问…您家丢了一只美短吗?”

明台义愤填膺:“对!你把我大哥藏哪儿了?”

“啪”一声,坐在旁边的明楼伸手,一报纸糊在了脸上:“明少爷,清醒些了吗?”

——————————————————

PS:情侣装真人真事,真的有主播跟猫穿情侣装!

评论(22)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