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良珺

【荣霖】睡前童话

你们看!这是太太投喂我的蛾子!
嘤~勾搭到太太以后就开始互换蛾子~好开熏!!!
你们看太太写的多好!
比我写的好多了!
以后我蛾子就给太太养了好不好?
好!!!!

愿每一个人都能在新年找到自己的神奇宠物,愿我们都不必一个人殊死抵抗孤独O(∩_∩)O

新年快乐~

致力于放飞自我的小甜饼:


9.9/10来自 @慕良珺 太太,她都脑好了非要我写!你说说你说说!一个甜蜜蜜最后被我写成了逗逼全家福……


曾经又名:一霖:你只可以有我一条鱼,荣石:我不会再有别的鱼,荣树:我大概买了一条假鱼


后来又名:阿诚哥的神奇宠物店,怎么居然还卖起了植物



 


01


这是条神奇的开运锦鲤,转发带来好运。


荣树看着右边一顺溜:天呐撸,昨天刚转发就抽到了ssr,简直像邪教;我是来还愿的,转发完我男神就来跟我告白了;这条真的有用,我微博里转完科目二就过了。


转转转,这么灵,不转不是人。


哎哟,人太多了超过字数。


没关系,删掉两个。


发送成功。


 


02


进入十二月以来荣树就没遇到过好事,亏得他第一天就转发了一条金灿灿的锦鲤。


期末考刚进考场笔袋掉地上,铅笔摔断芯水笔不出墨,要不是靠刷脸让邻座的妹子挺身而出,他能当场死在阶梯教室前头。


出个门碰到十字路口有99%的概率需要等一个两分钟的红灯,去超市收银结账轮到他了发票机不是没有墨水就是纸带跑完了。


喝星巴克滤嘴是密封的也就算了,打游戏强化装备99%的概率失败,下本永远遇不到自己的装备简直不能忍。


大写的冷漠。


荣树:我转发的大概是一条假锦鲤。


 


03


转发此条锦鲤会有好事发生。


今年最强锦鲤合集。


要抵抗水逆,请转发带走此条锦鲤。


锦鲤大王。


 


刚转发完手一抖新换的肾机掉地上,屏幕碎的跟钢铁侠锤了一拳头一样。


说好的防爆膜呢!


人与鱼之间的信任呢!


 


04


荣树:我大概应该去买一只,养一养,有感情了说不定就好了。


 


05


宠物店的明老板说的口干舌燥,总算是顺利说服不差钱的谭总放弃要再买走一只金鱼的念头。


小白猫伸着爪子,有节奏的不停敲击着的玻璃鱼缸:“一霖,我是平平。”


“诶,平平。”金红的小鱼吐出一串泡泡。


一,二,三……七秒。


“啊!猫!”


“一霖,我是平平。”


“诶,平平。”


赵启平忧伤的蹭了蹭谭宗明的裤腿,喵得人心都化了。怎么办,一霖肯定要不记得我了。


“老板……”


“谭总,您和这条鱼没有缘分,强求不得。”门上风铃一阵响动,明诚转过头热情洋溢,“这位帅哥是来买锦鲤的吧。”


荣树愣了一下,跟着点了点头。


“您看这条,招财转运样样在行。”


薄纱一般的大尾巴在水里轻晃了几下,优雅的打了个转儿。


“这条鱼我要了!”


 


06


荣树拎着一套鱼缸水草鱼食回了家,正往鱼缸里放小卵石,荣石从楼上下来一眼瞥见,眉头一皱:“那是什么?”


“锦鲤。诶,哥,我手机坏了要换一台。”


“你连自己都养不活还养鱼?”


“哥我手机……”


“拿去放生,你看看你之前养的,鹦鹉掉毛、兔子拉稀,回头这鱼也得让你嚯嚯死。”


“不会的,老板说换水喂食就行了,特别容易养活。”小卵石放完了,荣树接着往鱼缸里放水草。


“我的二少爷呀,你要养也养一对啊,这一只回头真容易翘肚子的。”索杰停好车进来刚好听见最后一句。


荣树心一紧:“那容易,我明天再去买一只。”


“害一只不够害一双?”荣石看着在小盆子里咕噜咕噜吐泡泡的小鱼儿眉头紧锁,“去放生,放生了给你换手机。”


“诶?可是……”我还指着靠它转运呢。


“没有可是。”


长兄如父,在荣家,荣石还是说了算的!


 


07


买来还没俩小时的锦鲤就这么被人端走了,荣树气愤的掏出冰裂纹手机开始扫挂在门上的福——今天光折腾鱼去了,把这茬儿给忘了。


能吃就是福。


瘦。


敬业福。


?!


“哥!哥,这是真锦鲤,你别……”


这个穿着他哥的貂,被他哥打横抱着的,头发湿漉漉的眼睛也湿漉漉的,长得很好看的小美人是谁?


 


08


时间倒退十分钟。


荣石裹着貂,抱着金鱼盆坐进车里,刚说了一句“开车”就听见卡啦一声,手里的金鱼盆碎成几块儿,水哗得洒出来,金红的鲤鱼腾空一跃,荣石的怀里多了个少年。


“你能不能不要丢掉我。”少年揪着他的毛毛领泫然欲泣。


“索杰闭眼!”荣石看着后视镜大喝一声,“你你,你,是是,谁?”


“我是一霖,嘤。”


 


09


荣石:鱼我已经放生了。


荣树:这么快?


许一霖戳了戳荣石胸口。


荣石:你以后你不许再养了。


荣树:他是谁?


荣石:小小,小孩子,不,不要,管大,大人的事。


 


10


旧浪微博。


一棵树:我哥抱着一只鱼出门,回来怀里抱了个人,我可能有一个假哥哥。


一个叫方大队长的人私信了他:我弟弟养了一只二哈,养着养着狗不见了多了一个男朋友,我可能有一个假弟弟。


 


11


锦鲤虽然据说被放生了,但荣树还是转了运,至少再没有出门踩狗屎、下车踩水塘了,终于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可喜可贺。


至于突然出现的小美人,啊不,至于他嫂子,软萌软萌的小可爱,连带着他哥都如春风一般和煦。


 


比如说荣意要出门。


荣石:去哪里?几点回来?见谁?男的女的?我认识吗?


荣意:……哥!


一霖抬手扯了扯荣石的毛毛领:荣石,我想学泡咖啡。


荣石:真,真的吗?荣意你记得门禁前回来!


荣意:谢谢嫂子!


 


再比如说荣树要出门。


荣树:哥,给张卡呗,新开的那家餐厅听说请的米其林三星大厨。


荣石(皱眉嫌弃脸):你自己说,放假了在家好好呆了几天?


荣树:哥——(背后挤眉弄眼的看许一霖,用口型求救。)


一霖继续扯荣石的毛毛领:听说那家餐厅的桃花酥很好吃。


荣石(掏卡):你怎么还不走,记得给你嫂子打包一份,不,十份回来。


荣树:谢谢哥,谢谢嫂子!


 


12


然而有一天,作为救火队长的嫂子不见了。荣树透过门缝看见他思念成疾的大哥抱着一只搪瓷缸子絮絮叨叨。搪瓷缸子上印有一只金红的锦鲤,同他之前要养却残忍的被荣石放生的那只有九分像。


一个严肃的疑问:锦鲤难道不都长得差不多吗?


荣树急的跳脚:大嫂不见了,大哥失心疯了,这可怎么办呐!


幸好第二天,许一霖又凭空出现了。光着脚裹着貂,从头发丝儿往下滴水,站在墙角怯怯的看着荣石:“你是谁?”


“一,一霖,我,我是荣石啊。”裹着另一件貂的荣石向前跨了一步,“我,我慢慢给你讲,你,你只要记得,我,我爱你。”


 


荣石走过去把人一把抱住,洗的香喷喷的塞进了被子里。


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但我不介意一遍一遍地讲给你听。


 


——END


 


+1


旧浪微博。


一棵树:大哥吩咐买的赏味期只有一天的限量版桃花酪,但是大嫂变回鱼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白月光:我的情况跟你正好相反,我按照网上的教程自制了狗粮,结果男朋友变回人了,狗粮浪费了好心疼。


 


+2


谭总双手被系在床头,眼睛上覆了一条领带,任由小赵医生拿了根羽毛上下点火。


突然换成了更为柔软的暖呼呼的一团。


这触感有点熟悉。


谭总在呼吸粗重得不可抑制前解开自己扯下领带,绝望的看着正一只爪子踩在他胸口的小白猫。


咪呜。


 


+3


明诚把仓鼠笼子递给凌远,千叮咛万嘱咐:虽然是这是只仓鼠,但是他之前跟一只金鱼是邻居,所以喂食一定要定量,不然喂多少吃多少。


严谨的凌院长为此制定了严格的投喂计划,不论仓鼠然然怎么卖萌,都绝不多给一粒瓜子。


不能吃撑了晒肚子的鼠生还有什么意思!


 


凌远把仓鼠从笼子里抱出来端在手上,轻轻戳了一下圆滚滚的小屁股:戳一下给一颗松子。


下一秒凌远被扑倒在地上,被李熏然像瓜子一样捧住:戳两下给两颗吗?随便戳可以吗?


凌远:我又不是变态。你要是让我抱一下,这一袋都给你。


李熏然大方的张开怀抱。


 


+4


明诚目送变成白色趴在曲和的大提琴盒上离开的黄日跳。


没事,虽然你偷跑了,他也得回来的。就算不买饲料,也得给你买个缸啊。


真是孩子大了胳膊肘就往外拐。


 


+5


萧景琰一推门,惊讶的发现家里满地的卫生纸卷,滚得乱七八糟,还有被踩翻的水植花瓶,音响正在以扰民的音量狂吼:问问天,问问地,还有多少里,求求风,求求雨,快离我远去!


他的鸽子正跟着节奏疯了一样狂点头,还不忘啄着满地的玉米碎。


 


明诚脸上挂着专业的微笑:先生,我们店里的宠物概不退换。


 


+6


庄恕一手抱着盆鲜绿的仙人球,一手拎着袋速冻食品进门,把东西一股脑的塞进冰箱之后开始研究这盆被交代要好好照顾的仙人球。


不好好照顾还能咋的,难不成还能一甩身上的刺扎他一身。


数码宝贝看多了吧。


说到刺,庄恕想起曾经见到过的一个一屁股坐在仙人球上的病人,难道这仙人球的刺很容易拔出来?


实践出真知。


庄医生家里装备齐全,进书房拿了个止血钳出来,轻松的拈住一根刺,刚要用力人就往后倒。一个瘦瘦弱弱的男人揪住他的衣领:想拔我季白的刺,也不先问问我的拳头。*


???


庄恕:我怎么知道仙人球还有拳头。


 


+7


明诚:我刚买的铜锣烧呢?!


明楼:我昨晚半夜起来吃掉了……


明诚(从口袋里掏出任意门把明楼一把推进去):反省好了再回来!


 


荣石掀起被子盖住一霖,气急败坏:你你你你……


明楼:啧啧,大白天的。


还没完全关上的任意门里伸出来一只手,拽着明楼的衣领往回拖,一只手拖不动换两只手:不好意思荣老板,你们继续。




浑身粉红的一霖:嘤,哥哥。




——真 END


 


*拔仙人球的 @我爱小方皮肤好好~ 像我这么软萌的宝宝也就扯扯爬山虎,拔一下仙人掌的根而已




新年快乐!




你关注的一定是真甜饼

评论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