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良珺

【谭赵】对蝉说

诈尸更新!!!!快夸我小天使!求你们了~

脑洞来源于《明星大侦探》第三季狼人前传和狼人杀游戏

又名:人狼恋可行性报告

极度OOC,都是我的锅。

送给 @致力于放飞自我 我们全天下最可爱的甜饼太太!

写完才发现15号要交地毕业论文只字未动,也算是胆子大了[捂脸]

1、

隔壁面包店的小姑娘攥着攒了一周的硬币,急匆匆地跑进酒馆里,买了一杯菜单上她唯一认识的柳橙汁,然后安安静静地猫在角落里等我打烊。

每个周六雷打不动地来,就只为了听个故事。

这个故事我原本没打算跟任何人讲的,要怪就怪这个小姑娘眼睛里的那片雪,还有第一个周六晚上的月光。

 

3、

这个故事一点也不好听,可我是讲故事的人。

命中注定,逃不掉。

 

2、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猎人从这片森林的北边出发,说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流浪。快要到森林尽头的时候,他遇到了一个少年。少年缩在芭蕉叶子下瑟瑟发抖,猎人把刀枪背在身后地猫着腰靠近他,快碰着人的时候,那个少年猛地抬起头来,那是猎人第一次看见对方的眼睛。

一把利刃劈开浑浊人间的黑夜,星河光尘都坠落在他面前。

猎人眨了眨眼睛,掏出口袋里最后一块饼,分了一半递过去,少年只顾着瑟瑟发抖,也不伸手也不说话。猎人没办法,只好掏出剩下的半块饼咬了一口,含混不清地问他这样可以证明这玩意儿没毒了吗?

小少年抿着的嘴角终于向上轻微地抬了抬,伸直了胳膊接过那半块饼咬了一口。

直到这之后的许多年,猎人才知道,小少年哪里是想着有毒没毒,只不过就是惦记着对方手里,看上去更大的那半块儿。

 

3、

这场流浪最终成了一次无疾而终的冒险。

猎人领着小少年回了家,不仅分走了家里一半的食物,还有一半的床。

猎人忙前忙后地收拾归置,对于家里多了个人这件事接受得特别快,他甚至觉得自己这间小小的屋子就是给这个小少年准备的,有了他,这个地方才终于从路的尽头,变成了家。

你是漫长岁月的出口,是人生可期。

 

4、

他们是一起在这儿长大的。

小少年最初还有些局促,慢慢慢慢就长成了森林里最狡猾的那只狐狸,骗遍森林无敌手以后,就开始自己跟自己下棋。

地上开始出现各种尺寸的格子,猎人早上出门的路和晚上进门的根本就不是一条。日子一天一天过,直到墙壁上也开始有了第一个田字格的时候,猎人终于受不了了,拿出一张牛皮纸,铺在桌上把小狐狸拽过来,说要除非在这上面画满整片森林,不然决不让他再靠近墙壁一公分。

小狐狸盯着空白的牛皮纸想了半天,拿起笔就开始从南画到北,树都不是简笔画,还是带了颜色的,猎人愣愣地看了半天,默默地抓起另一支笔,从西画到东,到中间的时候谁也不让谁。小狐狸右手拽着笔,左手捏着对方的手腕,恶狠狠地威胁:“放手,再不放手我亲你了啊!”

我立刻就松了手,你把羽毛笔从食指转到无名指,狡黠地朝我眯起眼睛笑。

你是欲拒还迎的怯懦和温柔。

 

5、

我早就问隔壁明叔叔定好了一个尺寸正好的画框,样子是我自己画好了的。

我说要一个独一无二的,漆了金粉的木头框,边边角角要磨得抛光,最重要的是那块玻璃,要是全村成色最好的。

明叔叔裱了很久的画,看着我画的草图,笑着告诉我,这玩意儿不是不能做,就是特别贵。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我说没关系,大不了明天猎只熊还给你。

收到画框的那天,地图总算上完了颜色,森林这头漫长的冬天终于透出点光亮。

我跟你一起把那间屋子的坐标钉在地图的中央,然后把地图挂在屋子的中央。

我看着阳光下你绒绒的侧脸,终于慨叹未来可期。

你不知道吧,赵启平,你不知道我有多想让你知道,这世界万般和魑魅魍魉,皆是虚妄,只有我才是真实。

我想让你只看得见我,看得见这里。

你是一生中舍不得也放不下的唯一归途。

 

 

6、

情人山是在后来发现的,我们为了猎那头答应还给明叔叔的熊。

我们在黑夜里追到精疲力竭,汗水和喘息迷惑了我们全部的感知,直到穿过重重迷雾,我看到头顶上的那轮月亮。

那是18岁的第一天,我站在森林里最高的那座山上,长出雪白的皮毛。

森林那头有五颜六色的烟火腾空而起,我慌慌张张地回过头看你,你的眼睛里没有惊恐,也没有厌恶。

只是困惑又迷茫地走到我身边,伸出双手拥抱我,蜷住手心的手指忍不住发抖。

恐惧是臣服天性,而爱是征服。

你说:“没关系,没关系的谭宗明,以后的每个月圆,我都可以陪你。”

你是死地后的生。

 

7、

森林最南端的村庄里,风波终于平息。

听村里的大人们说,它们立了一座钟用以祝祷。

无尽的黑夜里,我们窝在炉火旁听森林那头绵绵不绝的钟声。

你盯着村里人带回来的画报看了很久,柴火燃烧的噼啪声,就响在耳边上。

你说那个钟座下面是大片的玫瑰和郁金香,你说那儿的景色和我们这里不一样。

没有雪,也没有冰霜。

湖泊,帆船,青草和吹笛者。

“可是那儿没有谭宗明”你翻了个身,把画报扔进火炉里,看着火苗一点一点由旺转弱。

我知道,你在期待些什么。

 

8、

越来越多的人,有意无意地提到森林最南端的故事。

他们说,那边的村庄丢了祭典上最重要的预言家,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预言家最后出现在这片皑皑白雪的背后。

我没想过这个人是你。

漫长冬季的最后一个月圆之夜,月牙冒出来的那一刻,我看见你掌心的那只眼睛。

你慌张地把手藏在我背后,胳膊勒住我的胸腔。

“赵启平,你放开我,再不放开我亲你了。”

你抬起头,惶惶地把吻印在我的下颌骨上。

白色的毛发划破皮肤疯长,你终于松开了掌心,椭圆形的印记拓在脊背上。

 

9、

温柔是毒药,怜悯是上了膛的枪。

而你的爱,是权杖上洞悉一切的眼,也是命运。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也从一开始就知道所有的期待都是错的。

 

10、

情人山上响起第一声狼啸的时候,我把你送到这条路的起点。

森林从南边慢慢被火光照亮,像极了我曾惊鸿一瞥过的玫瑰和郁金香。

你什么都不用说,赵启平,我都知道。

我不能在死亡和让你陪我一起死之间做选择。

你得活着,我也得活着。

你是星宿上当归的那颗星,我是雪原里最后的王。

我们不是爱对方,只是爱极夜里那晚的月光。

 

11、

你走之后的第一个白昼,诸神归位。

 

12、

我的故事讲完了,小姑娘面前的柳橙汁一滴都没动过。

我把威士忌推到她面前,那是你来的第一天我们一起打开的,如今刚好剩下最后一口。

“赵启平,多遗憾啊。

酒还有很多,可惜我没有故事了。”


评论(36)

热度(94)